• Category: EV
  • Client: China Bloom Creation Limited
  • Project date: Year 2019
  • Project URL: www.kare.com.hk

新世代電動車技術

智慧出行是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石。隨着物聯網、感應偵測、人工智能、自動控制、大數據等技術漸趨成熟,政府需更有系統地善用創新科技來協助改善交通運輸。運輸署於2019年7月發布了《香港智慧出行路線圖》,勾劃出五年內從「智能運輸基礎建設」、「數據共享和分析」及「智慧出行應用和服務」這三大策略的各項具體行動,包括開展智能交通燈系統先導計劃、自動偵測實時人流和車流、檢視自動駕駛車輛和車聯網等相關車輛技術、開發大數據平台,以便能夠連接、聯繫、組合和分析不同來源的交通數據;及研究引入智能泊車系統及提供路邊泊車位的實時空置資訊等。

政府的目標是在2025年有不少於5 000個公共充電器,並計劃往後再倍增。為達到這些目標,政府將繼續研究不同方案和安裝供公眾使用的充電設施,包括探討建立路邊充電設施的可行性。隨著需求增加,充電服務的巿場化亦會提供更多的公共充電設施。